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校获批增设三个战略新兴新工科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2-03-02 08:59:00 来源:学校网站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三个面向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储能科学与工程”“智能采矿工程”“网络空间安全”新工科本科专业获批建设,至此,学校已布局战略新兴专业10个。这是学校主动聚焦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以及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做出的积极响应,对于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增强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储能科学与工程”是教育部2020年增设的新专业,河南省仅有我校获批。“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是我国“十四五”时期教育强国推进工程重点支持专业,主要面向国家能源革命战略需求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致力于培养在能源电力、绿色交通等行业及其新兴交叉领域,从事储能技术的研发、设计和应用的高级复合应用型人才和行业精英。
  “智能采矿工程”专业在我校传统优势特色专业采矿工程的基础上,结合人工智能专业知识,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高新技术,对传统采矿工程专业进行的重塑改造升级,致力于培养并造就掌握智能化知识及应用的高级矿业领域人才。
  “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是面向国家网络空间建设和信息安全重大需求的战略性新兴专业,致力于培养“互联网+”时代能够支撑和引领国家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系统掌握网络空间安全的基本理论和关键技术的拔尖创新人才和行业高级工程人才。 

上一条:学校获批建设未来储能技术学院 下一条:工业工程系校友钱阿琳捐赠教研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