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院士风采 > 正文

师昌绪

发布时间:2017-04-27 18:24:52 来源: 浏览次数:

  师昌绪 汉族,1920年11月出生,河北省徐水人。焦作工学院(国立西北工学院)矿冶工程专业41级校友,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特邀顾问、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名誉所长。曾任金属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技术科学部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等职。1980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1994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曾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7项,1998年获得国际材料研究联合会颁发的“实用材料创新奖”。创建了“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和“中国生物材料委员会”,创办或主编了《材料科学技术学报》(英文)、《自然科学进展》(中英文)、《金属学报》(中英文)等5个高水平刊物。2010年荣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上一条:张铁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