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荟萃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名师荟萃 > 正文

余明高教授-全国优秀教师

发布时间:2017-06-12 16:40:50 来源: 浏览次数:

  余明高,男,1963.05,教授,博导,国家安全生产专家组能源化工组秘书长、中国消防学会会员、中国煤炭工业劳保学会火灾防治专业委员会及通风专业委员会委员。

  主要从事火灾防治理论与技术研究,具体包括地下工程火灾、地面建筑及重大工业危险源火灾防治的理论与技术研究。其特点是:根据地下工程、地面建筑及重大工业危险源火灾发生的特征,从火灾防治的三大环节,即可燃材料阻燃(阻化)、火灾探测、灭火入手,以火灾成灾机理研究为基础,以火灾探测及灭火技术研究与开发为手段,以成果转化并服务社会为宗旨,实现产、学、研的良性循环发展。

  承担或参加了:国家“七·五”、“八·五”科技攻关项目各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三项;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专题项目五项原则 ;中国科学院创新工程方向性研究项目一项;省部级“九五”重点科技攻关杰出人才创新基金等项目三项。其中,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各1次。发表30余篇有关火灾防治技术的论文,出版专著二部。


上一条:余发山教授-全国模范教师 下一条:周英教授-省级教学名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