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院士风采 > 正文

李恒德

发布时间:2017-04-27 18:28:59 来源: 浏览次数:

  李恒德 汉族,1921年出生,河南省洛阳人。焦作工学院(国立西北工学院)矿冶工程专业38级校友,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的核材料专家。1947年毕业于美国卡尼基理工学院获硕士学位;1953年毕业于美国宾夕凡尼亚大学获博士学位。曾任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主任、科学院原子能所兼职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材料与工程科学部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审组委员、国家科委发明评奖委员会冶金组副组长、国家自然科学奖励委员会委员、中国核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金属学会材料科学学会理事长、《材料科学进展》、《中国材料研究学报》主编。中国核材料和金属离子束材料改性科学技术的先驱者之一。在国际上最早阐明铍的滑移、孪生和断裂机制。


上一条:张沛霖 下一条:傅恒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