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深圳校友会为应届毕业生校友配备“导师”

发布时间:2020-12-04 09:10:45 来源: 浏览次数:

1607044291943378.jpg

11月22日,深圳校友会“校友导师计划”启动仪式在会长企业尚为光谷三楼会议室举行,学校校友办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邵强,深圳校友会会长胡兴、执行会长石建伟、常务副会长延俊华,8位校友导师及8位应届毕业生校友等共计30余人共同见证“校友导师计划”的启动。活动由副秘书长王信锋校友主持。

邵强向与会校友简要介绍了校友总会工作和地区校友会建设情况,对深圳校友会“校友导师计划”表示肯定。邵强表示,学校每年有大量校友来深就业创业,“校友导师计划”为刚毕业的校友融入深圳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是深圳校友会践行“联络校友、服务校友、服务社会、服务母校”宗旨的具体体现,也为兄弟校友会提供了可供借鉴的经验。最后,邵强对今年上半年战疫期间,深圳校友会对母校的无私捐赠表示感谢,并向胡兴颁发捐赠证书。

胡兴阐述了“校友导师计划”的作用与意义。他说,“校友导师计划”将秉承“授之以渔”的理念,导师们将以自己宝贵的人生经验指导应届毕业生校友的全面成长和快速融入社会。通过“校友导师计划”,深圳校友会将建立一种长期的、持续的服务校友、培育校友的机制。

深圳校友会名誉会长、校友导师代表陈长德表示,导师们和校友们可以不局限于“一对一”的模式,也可以“多对多”交叉交流,更有助于拓宽校友导师和所指导校友在知识、资源、感情等方面多维度的交流。

常务副会长、1980级校友延俊华,理事、2000级校友储岳明,秘书处干事、2015级校友杨芃分别进行主题分享。延俊华校友分享了自己在华为的工作经历,通过从平台选择、领导关系等方面为新校友们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储岳明校友分享了自己毕业后的工作经历,建议新校友们一定要树立远期目标,坚持长期主义;杨芃校友通过自己在深圳一年的工作生活经历,建议新校友们正确认识办公室文化,进行有效沟通。

2013级会计专业贾燕代表应届生校友发言,她表示正是由于校友会的存在,让刚来深圳的校友有了“家”的感觉,特别是这次的“校友导师计划”,给初入职场的新人提供了一个和优秀校友前辈学习的交流平台,自己就从与导师储岳明校友的交流中收获良多。在热烈的掌声中,执行会长石建伟为8位校友导师颁发为期一年的导师聘书,同时举行了敬茶拜师仪式。现场的校友导师和应届毕业生校友也各抒己见,为“校友导师计划”的成功落地建言献策。


上一条:校长杨小林考察深圳校友企业 下一条:四川校友会第二次筹备会在成都召开